西风送辞

柏林的清晨,是柑橘叶和柠檬籽的味道。

【鱼食·时空联动】十杯伏特加(时洛篇)下

平行世界穿越梗,ooc没跑。


把圣剑按死在八强拿了首个世界冠军的时洛阴差阳错穿越到了另一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平行世界,时间线是转会前会所接风宴……


曾经的十杯柠檬茶,这次是实打实的十杯伏特加……


为了方便区别二者,原世界的统称为“时洛”,平行世界的时洛统称为“evil”。


为了剧情的合理进程,原文有所稍稍改动。


--------------------------------------


偌大的包厢只剩余邃和evil,气氛很微妙。


evil情绪低落的靠坐沙发边,他不去看余邃也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儿的灌酒。怊怅若失,双目无神的样子,余邃看着格外心疼。


透过现在的evil,余邃好像看到曾经被他无情抛下的少年,也是这是的惆怅,失意。


余邃是行动派,他的心疼绝不止于心上和说说就完了。


evil看着手中被夺走的啤酒,他眼神有片刻的迷惘看向余邃。


看着余邃不赞同的眼神,他唇角勾起一抹嘲讽。这人凭什么管他,当初又凭什么不管他?往事如昔,evil不想多说什么:“今天的赌约不算数,你就当被我耍了,当我没来过吧……”


evil的神情变化余邃都看在眼里,他鼻子一酸:“为什么不做数?”


evil又抓起一听啤酒,轻轻一扣拉开拉环:“饮品被人动了手脚,不能算数的。”说完,冰凉的酒液又灌进了喉咙。


不知为何,余邃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动了手脚?”


饮尽了最后一口,evil将手中的易拉罐捏扁抛物线掷向不远处十杯燃烧殆尽的伏特加。眼眶湿润地眨了眨,神情复杂地看了余邃一眼,没有说话,晃晃悠悠的站起身准备离开。


余邃忽然拉住了evil:“时洛!”


evil没有立刻松开余邃的手,他静静感受久违的片刻温暖,只是比起两年前,有点凉了。


余邃:“这场赌约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时洛,你这怊怅若失的样子是怎么回事?它让我感觉害怕,害怕你一离开我就会错过什么……


evil的声音有些哽咽:“别问了,反正……也没发生什么。”是啊,没发生可能是最好的结果,余邃喝下柠檬茶,他无条件跟他走,余邃喝下伏特加,他后悔痛苦终身……


好在,都没有发生。


可自己今后又以各种方式回到他身边?


回到当初狠心抛下他的人身边……


他说过,两年后只要他不退役就一定会回来找自己,可我没等来他。


骗子!


“主动”计划也失败了,难道这是天意吗?


evil忍着泪意狠狠甩开余邃的手,步伐颤巍地向走门口。


余邃看着空空的手,再看向步履蹒跚的evil,心尖一疼,忽然想起来了什么:“赌约不作数,什么都没发生的话,那前面的约定也一概不作数!”


evil停在原地:“什么意思?”


余邃坚定:“你说过‘出了这个门,这辈子不可能来我战队’的话也不作数。”


evil哑口无言:“你……”


余邃:“对不起,这句话说的太迟了,时洛,我们还能一起并肩作战吗?”


evil没有回头看余邃,因为他的泪水已经止不住了:“你以为iac会放我走?你觉得你能谈下来?”


听到这些,evil本该喜极而泣地转身点头同意,可当初被丢下的狠心、被杀34次的决然至今仍历历在目,某种意义上他不想太便宜了余邃。


于是,心口不一的狠话维持双方最后的颜面,也同样折磨着他们。


余邃无比坚定:“那就是我的事了。”


铿锵有力的七个字成了敲开evil心房最后的钥匙,有那么一瞬间明白了对方冒着进抢救室的风险也要应下赌约,也明白了余邃还是原来的余邃,对自己的执着一点都没变。


从某种意义上,这场无形的赌约,他们是双赢的。


evil情绪隐隐绷不住:“好,这次是你说,我等着你来接我”回家。


余邃点点头:“我说的。”


evil声音带上了哭腔:“记得,一定要来,第三次失约我受不住。”


余邃终于意识到不对劲,快步走到evil身边把他转了过来,却发现倔强的小傻子脸上趟满了泪水。


余邃不忍:“怎么哭了?”


evil别过脸去,嘴硬:“想起了某个渣男丢下我的事情。”


余邃心疼又自责:“我回去就马上拟合同,晚上去和你们俱乐部的负责人谈,开价多少我都愿意。”


evil抹了抹不争气的眼泪,点点头。




局外人的时洛守在包厢门口外,拦住了重新端来十杯柠檬茶的服务生。


时洛看着那十杯饮品,再扫了一眼向神色慌张的服务生,以他裸考130的大脑瞬间知晓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服务生见时洛拦着他,不由得着急了:“这位先生,请您让一让……”


时洛冷漠:“里面已经用不着这个了。”


服务生:“可是……”


时洛眼睛微眯,对于工作失误差点害了余邃的人耐心差到极点:“我说了不用!”


服务生更慌了:“对,对不起……是我的工作失误,我已经叫好救护车了,里面的客人……没,没怎么样吧?”


时洛脸色难看到极品:“没人出事,出事了我不会站在这,而且把罪魁祸首抓起来,扭送进公安局!”


服务生闻言如重释负:“那就好……那就好……”,悻悻端着柠檬茶离开了时洛的视线。


服务生离开不久后,evil出了包厢,看到时洛先是一愣,随后坦然笑道:“谢了,兄弟。”


时洛回报淡淡一笑:“未来,顶峰相见。”



目送evil的离开,时洛看着眼前的世界开始片片崩裂。这个世界的旅途已经结束了吗?这是时洛晕过去之前最后的想法。


--------------------------------------

作者有话说:

本篇结束,下来开始余邃篇(◦˙▽˙◦)


评论(5)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